生欢

哈哈哈哈哈哈又疯了一个哈哈哈哈哈

凤兮凤兮归故乡(二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缓了很久很久,高启盛才回神,他开口:“小虎哥,我没事了,我们出发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是高启强三令五申要求高家人都要参加的中秋家宴,前几天高启强提起这件事的时候,唐小虎下意识的看向高启盛,高启盛只是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,回答“我知道了,哥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是唐小虎第一次逾距:“小盛,不想去就别去了。”高启盛闭上眼唤他:“小虎哥,出发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从生日那天过后,高启盛开始下意识的拒绝酒精,所以这次家宴,他接过高启强手里的老陈皮,一饮而尽,高启强有些意外又有些欣喜,弟弟不喝酒怎么都是好事,于是他也没有开口说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开席的时候,陈书婷坐在高启强右边位置,左边那个向来是为高启盛留的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今天高晓晨凑到了高启强身边缠着他说话玩闹,陈书婷知道自己小叔子对他哥是多么看重,但今天她还没来得及让高晓晨回自己身边,就看到高启盛已经拉开椅子坐在了侧边位置。

  

  陈书婷非常诧异,她也知道这样不合适,高启强先开口:“阿盛,过来坐哥身边。”高启盛并未挪动:“哥,坐哪里都一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高晓晨又抱着高启强的胳膊:“爸,你帮我跟妈说说这个周六别让我去练琴了。”陈书婷瞪着儿子:“你跟你爸说也没用,你小心我揍你。”高启强一手拉着妻子安抚,一边哄着儿子:“你要听你妈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高启盛想,其实坐在哪里又有什么区别。我那点隐秘的心思暴露出来,不过是给别人笑话。

  

  高启强一直在给弟弟夹菜,脸色并不算很好。

  

  最近集团正是关键时刻,陈书婷没少帮自己的忙,所以给高晓晨面子这件事情,高启强是允许的,

  

  但是高晓晨坐在属于阿盛的位置,高启强觉得高晓晨不知进退。

  

  这个位置是小兰也不能染指的,这次是弟弟允许的也就算了,高启强不好把场面闹得过于难堪。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弟弟喜欢吃的菜绕过高晓晨送到高启盛的碗里。  

  

  高启盛似乎心不在焉,有一口没一口的往嘴里塞,高启强以为阿盛又是喝多了胃不舒服,于是他盛了一碗粥递给高启盛:“让你不要喝酒,现在是不是胃又不舒服了?把这碗粥喝了,暖暖胃。”


  高启盛接过粥,有些为难,他实在不想喝,高启强看到弟弟皱巴巴的小脸,笑出来:“阿盛,听话。”


  高启强不知道为什么,那一瞬间他感觉高启盛似乎是变了一个人,他甚至不发一言,将那碗粥喝了个干干净净,然后捧着碗给高启强看:“哥,我听话喝完了。”


  然后高启强给他夹什么菜他就吃什么,碗里吃得干干净净,还会把碗举起来给高启强看“哥,你看我吃完了,我很听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不像是在吃饭,像是在完成什么重要的任务。

  

  这顿萦绕着诡异气氛的家宴吃完也快十点了,高启强让高启盛住下,高启盛却径直向外走去。唐小虎跟在他身后,跟高启强告退。

  

  刚刚出来高家别墅,高启盛就吐了昏天暗地。唐小虎一边给他拿水漱口,一边轻拍他的后背。整理完之后高启盛转过身,头放在唐小虎肩膀上,唐小虎听见他在自己耳畔叹气,唐小虎问他:“小盛,我送你回去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  高启盛坐在后座,唐小虎常常要分神看他,高启盛视线似乎是放在窗外,可这世间万物都没能入了他的眼。

  

  高启盛临下车的时候,终于看向了唐小虎:“小虎哥,你帮我找找买家,我手里的小灵通店,要转。”唐小虎不明白为什么高启盛突然做这个决定,但他忍住没有开口问,高启盛是不会解释给他听的。

  

  小盛有学问,有见识,他做的决定总是对的,这两年他虽然一直没有进建工集团,但是集团里的事情,桩桩件件都有他的手笔,强哥将弟弟护在身后,不染一丝肮脏罪恶,又给他实实在在的权力和能享受的所有利益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听小盛的话,早就刻在了小虎心里。

  

  高启盛躺在冰冷的地板上,他想,既然我做什么都是错的,那我就什么也不做了。

  

  哥哥要什么,我就给什么。家庭美满也好,兄友弟恭也好,我成全你。

  

  他像是迷上了这种自虐的快乐,他想哥哥喜欢我听话,那我就做最听话的弟弟。

  

  其他的,我不要了。

  

  陈泰会打压制衡高启强这件事情,陈书婷心里早有预感,她是陈泰养女,这么多年没少见他行事,制衡,拉拢,玩得一把好手段。但是陈泰不知道,他的养女如今羽翼丰满,他的干儿子也不是白江波那种废物。

  

  见过陈泰和程程之后,高启强压住怒火从建工大厦出来,让唐小虎接了弟弟来,商量这件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唐小虎接到电话的时候,他刚刚哄高启盛睡着。想起那天到高启盛家里的场景,唐小虎到现在还心有余悸。

  

  他按照高启盛的要求找到合适的买家,打电话联系不到高启盛实在担心,到了家门口打电话里面一直响就是没人接,他想起那天在车里癫狂的小盛,右眼跳个不停,等他踹开门的时候,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浑身是血的高启盛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要是听我的,怎么会变成今天这样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给你送上断头台”

  

  “看看你闯的祸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自首吧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成全你”

  

  高启盛觉得胸口烫的他难受,他猛然醒来,身上已经被冷汗浸透了,头发浸湿贴在脸上,他想说话又口干舌燥,他摸到床头放着一把匕首,顺着那股灼热刺了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子弹剜出来就好了,是这样的,剜出来就不疼了,剜出来肯定就不疼了。

  

  唐小虎觉得自己命不久矣,他吓得腿都软了,连跪带爬的到高启盛身边,看见人睁着眼睛躺着,他手指颤抖得伸向高启盛的脖子,缓慢跳动的脉搏将他带回到现实,他大口大口的呼吸着,手哆嗦着打了急救中心。

  

  高启盛拉住他的手,他的声音太微弱了:“小虎哥,血早就不流了。我就是胸口太疼了,烫得慌,我不知道里面是什么,烫得我难受,我想把它挖出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唐小虎不敢动他,差点忍不住眼泪:“别说话,你别说话,小盛,你到底为什么啊?”救护车到的时候,高启盛拉住唐小虎“别告诉我哥,别告诉他,求你了,小虎哥。”

  

  唐小虎看到来电提醒上面的强哥,稳了稳心神才敢接电话,高启强吩咐唐小虎去接高启盛,自己在高家别墅等他们,他说,强哥,可能要等会儿了,小盛刚刚睡着。

  

  唐小虎在赌,如果高启强问他怎么这会儿睡觉,他就不管不顾地交代事情,但是高启强听完之后回了句好就挂断电话了。

  

  唐小虎想,你怎么不问问呢?我拼上背叛小盛也想告诉你,你的弟弟因为莫名的疼痛,将自己的胸口划得鲜血淋漓。

   高启盛躺在病床上,医生说刀伤大概八公分长,不算深,血止住了,但是应该会留疤,病人要忌口,不能碰水,不能喝酒。

  

  高启盛其实是很怕疼的,别看他平时张扬跋扈,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,唐小虎知道其实高启盛娇气的很,一点点疼都受不住,还要因为疼痛发脾气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唐小虎就更难过,小盛得有多疼,才会把刀伸向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谁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这个娇贵的孩子怎么会一夜之间变得仓皇无措,小心翼翼。谁也给不了他答案,所以唐小虎下定决心,他绝不会再给高启盛伤害自己的机会了。

  

  高启盛包扎好就要出院,医生拦不住,唐小虎更拦不住,他只能找了一个嘴严的医生跟着高启盛。

  

  李有田突然反水打了建工集团一个措手不及,高启强先联系了龚开疆,他从不打无准备之仗。高启强看到高启盛身后跟着的是个生面孔,他问是谁,唐小虎有些紧张,高启盛替他回答:“我自己挑的人,只是外面做事的。”

  

  高启强觉得弟弟脸色不是很好,他伸手去摸高启盛的额头“是没睡好还是没吃饭?怎么这么没精神?”高启盛下意识在哥哥手心蹭了蹭,忍住落泪的冲动“可能是没睡好,不碍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和龚开疆这顿饭吃得唐小虎提心吊胆,高启盛一滴酒都不能碰,龚开疆的杯子又不能空,唐小虎硬生生替高启盛一杯又一杯的敬酒,连高启强都几次侧目。

  

  可他顾不得这么多,小盛的嘴唇都开始泛白了。

  

  高启盛一直在强忍着,就是这个房间,就是这个位置,龚开疆贪得无厌的嘴脸,高启强装醉的样子,经自己双手放在龚开疆后备箱的土特产。

  

  高启盛像是经历过无数次,他甚至知道高启强接下来要说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他敢放我们的血,那我就扒他的皮。——

  

  高启盛觉得自己胸口那股灼热又泛起来,他双手不自觉的伸过去,想要把那股烫意驱逐。

  

  唐小虎送高启强的车离开后回来看到的就是这个场景,高启盛疯狂地撕扯着包扎好的纱布,血迹从里面渗出来,旁边的那个医生按不住他。

  

  唐小虎冲过去按住高启盛的双手,让医生开车去急救中心,路上高启盛浑浑噩噩地,喊了一路“哥,烫,我快被烫死了,救救我”他又哭着说“哥,我成全你,我成全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唐小虎想,你哥哥现在飞黄腾达,有钱有势,有什么是需要你成全的呢?你好好爱惜自己不行吗?

  

  高启盛这番折腾,让伤口重新裂开,医生把唐小虎骂的抬不起头“他一意孤行这幅样子还要出院本来就不应该,你还让他伤口二次裂开,这会儿是发烧,万一感染了你哭都没地儿哭。”唐小虎想着医生离开之前说的话  

   

   “病人这种突然情绪爆发引发自残行为,建议你赶紧找个心理医生看看。”


评论(45)

热度(389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